快乐大本赢

OB对密林父子关系的解读

在水一方:

推荐两篇访谈中Olando对霍比特人系列父子关系的解读。


个人认为他的描述虽简单概括,却非常精准到位。借用微博上@别样不二太太转发时的话概括:#意思是别YY了,我还不了解我爹吗?#


搬自微博:@OrlandoBloom中文站


原文地址:2013年Collider.com访谈:Olando Bloom谈回归中土片场、父子关系等问题


2013年11月号F***杂志霍比特人专题:Orlando访谈


截取:


Q:在个性和成长方面,《魔戒》里的Legolas和《霍比特人》里的Legolas有什么不同吗?




OB:不,没有太大的不同。Legolas来自林地王国,他的父亲精灵王Thranduil被托尔金形容为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,不过他们(幽暗密林精灵)与来自萝林和瑞文戴尔的精灵是非常不同的,他们更好战。在《魔戒》里Legolas是代表他的子民被派往和那个有着矮人、人类、巫师以及其他生物存在的世界交流的代表。这部电影会进一步介绍森林精灵。我们会看到我的父亲Thranduil,一个强大而个性强硬的角色,对精灵,尤其是密林精灵有着自己特别的看法。密林精灵,就像我刚刚提到的,更像是个战斗群体。因此我想这就是Peter和Fran还有其他编剧看准的契机——他们希望Legolas的回归。他们感觉粉丝会很乐意看到林地的Legolas。趁此机会,还能增加一条父与子,国王与王子的故事线,可以想见这会很有趣并为整个故事增添动力。




Q:你能说点你的角色和他的父亲之间的事情吗?以及我们究竟能看到多少这方面的情节?




OB:我能说,虽然我不太想说,因为我更倾向于人们自己去看。我能跟你说的就是,冲突是必然存在的——在国王和王子,父亲和儿子之间。在之后的故事中确实存在一些父子间的角力。除此以外我不能再详细说明,但这确实(对故事)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推动力。Thranduil是幽暗密林的精灵王,就像我说过的,这些精灵生性好斗。而Legolas就像一座桥,构建着精灵和外面世界之间的和平。你也许能猜到,我可能会产生一些欲望想要了解外面的世界到底陷入了怎样的困境,也因此面临着与自己的父亲产生冲突的局面。这些够么?




Q:那Legolas和Tauriel之间是爱情故事还是一种类似于兄妹的关系?




OB:你自己想象一下,我是说我一直觉得,如果你是一个永生的精灵,你所拥有的情感必定是极深刻而丰富的,与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里那种短暂的情感是有所不同的。它看起来像一段精灵式爱情,但它不是。我不会用精灵爱情故事这样来形容,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有趣的联系,包含着一些更为复杂的感情。




Q:那父子故事呢?




OB:父子线确实是故事的一个很好的推动力,它能让人理解为什么Legolas后来会加入护戒队。因为人们会好奇为什么这样一个精灵会离开他的国度,一个好斗的族群,而去加入护戒队。我想,他们对这条父子线的极其高明的处理,很好的阐释了Legolas的选择和他这个角色本身。我想,就像我说过的,幽暗密林的精灵对观众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好斗的族群。他们是精灵里一个很有趣的分支,不是你们寻常意义上的精灵。所以关于他们的评论就是“比起睿智更为危险”。我想托尔金说过(他换成托尔金的语气)“来自幽暗密林的精灵不那么睿智,却更危险。”这是事实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16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波儿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